晴時多雲

璞園點點開花 勇士林貝斷線

2016/04/06 06:00

璞園簡浩昨三分球6投4中,攻下全隊最高的17分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莊報導〕前役將系列賽扳平的璞園昨乘勝追擊,在帥哥射手簡浩轟下17分、「本土洋將」蔡文誠貢獻15分、10籃板的帶領下,聯手助衛冕軍82:69擊敗勇士,系列賽反而取得2勝1敗的領先優勢。

璞園五人得分上雙,全場轟進12顆三分球,勇士防守遭內、外夾擊,潰不成軍,連兩場大敗而歸,璞園主帥麥班達表示,「全隊得分點平均,這就是璞園擅長的團隊籃球,加上外線射手火力全開、洋將陶斯牽制內線,現在的璞園的確不好對付了。」

璞園「本土洋將」蔡文誠(中)繳出15分、10籃板的雙十演出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顏總:半場勝負已定

勇士連兩戰於第三節潰敗,璞園單節再度打出29:17的攻勢,將領先分數拉開至21分,奠定勝基,勇士末節甦醒為時已晚,總教練顏行書面色凝重的說,「其實上半場就勝負已定,一支只想進攻、不願防守的球隊,是進不了冠軍賽的。」

勇士貝隆(右)阻止璞園陶斯(左)進攻籃下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璞園陳子威(中)賞了勇士吳永仁(左)一記大火鍋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「林貝連線」昨全面斷線,璞園利用「大鎖」林金榜和後衛群輪番壓迫林書緯,迫使林書緯發生準決賽最多的五次失誤,洋將貝隆孤立無援,僅得三戰最低的18分。

替補貢獻4顆三分球、全場攻下12分的璞園後衛彭俊彥表示,「教練賦予我的工作就是防守、進攻在外線放冷箭就好;此役全力防堵林書緯,減少他拿球的機會。」

簡浩此役砲火猛烈,三分球6投4中,助球隊最多領先達23分,簡浩將功勞歸於傷癒歸隊的陳子威,他說,「子威歸隊分擔防守洋將的壓力,我才能有更多體力放在進攻上。」

璞園林金榜外線三分出手得分,昨他攻進12分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