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如果沒有皇家 建仔:「應該就放棄了」

2016/04/06 06:00

王建民感謝皇家給機會,讓他寫下連自己都覺得不真實的復活故事。
(資料照,記者郭羿婕攝)

特派記者郭羿婕/美國堪薩斯市專訪

旅美投手王建民意志力過人,寫下連自己都覺得不真實的復活故事,今年若非皇家網羅,不輕言放棄的他恐已離開投手丘。

淪落獨聯 懷疑自我價值

扣除肩膀開刀等傷史,王建民去年季中被勇士釋出、轉戰獨立聯盟,頭一次離開待了多年的大聯盟體系,成為旅美生涯最大低潮,一直以來最明確的「重返大聯盟」目標越來越遠,他想過自己可能再也回不去。

「其實到那時候就覺得,我能在開刀後繼續投球,開心就好,不要去想努力再拚什麼、目標一直往大聯盟。」建仔沒想到就這樣被踢出美職體系,也從未想過會到獨立聯盟打球,但現實逼得他面對、放下過去,想著自己到獨盟之後「什麼都不是」,建仔說「放棄很簡單」,但他沒有選擇這條簡單的路。

美職暫無機會,建仔沒花太多時間做決定,遭勇士釋出後,一確定加盟大西洋聯盟南馬里蘭藍蟹隊,他馬上整理行李,獨自開9小時的車前往藍蟹隊,「一路上就發呆開車,想說我在幹嘛。」他只知道,不管在哪丟球,必須保持球感,一旦美職球隊有缺才能立刻銜接。

感謝皇家 給他重生機會

王建民沒等太久,很快獲得投效水手的機會,重返美職,也慶幸今年獲皇家青睞,否則美職生涯恐畫上句號,他說:「如果去年球季結束到今年春訓還是沒球隊簽,應該就會放棄,不會再打了。」最後,故事發展到最極端的結果,反而回到期盼多年的大聯盟。

建仔笑說:「所以我就覺得很不真實啊,很謝謝皇家給機會。」投到36歲,建仔第一次嘗試專職牛棚,希望即使休息天數短暫,還能努力打滿一整季。

皇家今天賽前頒發世界大賽冠軍戒。(特派記者郭羿婕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