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會是今天嗎? 建仔自己有想過

2016/04/06 06:00

因為是隊上第2老,王建民知道自己得比其他隊友更努力。
(資料照,記者郭羿婕攝)

〔特派記者郭羿婕/美國堪薩斯市報導〕皇家開幕戰以4:3險勝大都會,兩隊台灣時間今晨4時(台灣FOX體育台、體育三台直播,早上10點半重播)再交手,王建民可望首度出賽,將是繼2013年8月25日後的第一場大聯盟比賽。

皇家開季主場第2戰續戰大都會,由陣中最年長的36歲老將楊恩先發,迎戰去年世界大賽以近身球挑釁的23歲「雷神」辛德加德,上演相差13歲的對決。

楊恩春訓熱身賽先發6場共19局,防禦率高達7.11,前次出賽是2日對響尾蛇,只投2.1局掉4分,休3天後,今能吃幾局備受關注;建仔最近一次登板也是2日,中繼1局挨3安、失1分,還被強襲球打到左肩,現在還是會痛,幸無大礙。

相隔954天,建仔今天很有機會踏上久違的大聯盟投手丘,他也有想過此役可能登板,主要是明、後天休兵,皇家應會盡量讓投手都上場。

王建民春訓初期以先發模式調整,還能投2局休4天,之後密集出賽,縮短休息天數,嘗試投1、2局休2天等方式,長短局數都有測試,牛棚角色逐漸明確,他也慢慢習慣。

建仔熱身賽投9場(2先發)共15局,防禦率僅2.40,是2009年後投最多的一次,春訓後段有點疲勞,導致球速下滑,不過他說:「現在又好了,每個投手都會碰到這種狀況。」他昨天也到球場自主訓練,隨時準備登板亮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