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戴首輪開胡 秘密武器是鞋墊

2016/04/07 06:00

戴資穎比賽時都會在鞋中放入腳跟軟墊,減輕衝擊力。(特派記者林宗偉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宗偉/吉隆坡報導〕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會內賽昨登場,台灣一姊戴資穎女單首輪以21:7、21:15輕取世界排名39的美國榮博,她透露,是鞋內的小軟墊幫了大忙。

戴資穎曾在2013年封后,但去年止步16強,之後又在年底傷了左腳跟,一度休兵3個月。她表示,足底筋膜炎一直困擾她,「以前想說只有我才有這個症狀,後來發現很多人都會這樣。」

會在鞋中放入腳跟軟墊,是父親戴楠凱的主意,戴資穎已忘記何時開始使用,不過練習或比賽時,一場下來動輒就得跑上5、6公里的距離,有小軟墊幫忙,的確減輕不少負擔。

小戴今戰死對頭李雪芮

戴資穎今次輪將遇上中國李雪芮,雙方先前交手11次,她只贏1次,小戴說:「就是盡力吧!」,昨也受到許多場邊球迷加油。

小天首輪復仇失敗

男單方面,周天成碰上從資格賽晉級的印尼克里斯帝,以13:21、21:12、8:21吞敗,無緣報去年印尼公開賽落敗的一箭之仇,他表示,最近狀況不佳,重點會放在奧運。

小天透露,當初排名能往上衝,靠的就是PNF伸展術加強身體控制,「PNF常會用來為中風病人復健,可幫助細部的肌肉控制。」他希望返國後藉此解決目前轉身揮拍不順的狀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