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》戴資穎逆轉勝世界第2

2016/04/08 06:00
台灣一姊戴資穎在馬來西亞公開賽人氣不減,形成另類主場優勢。(記者林宗偉攝)台灣一姊戴資穎在馬來西亞公開賽人氣不減,形成另類主場優勢。(記者林宗偉攝)

力克李雪芮 晉級8強

戴資穎逆轉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李雪芮,晉級8強。
 (記者林宗偉攝)戴資穎逆轉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李雪芮,晉級8強。 (記者林宗偉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宗偉/吉隆坡報導〕「戴戴加油!台灣加油!」儘管身處馬來西亞公開賽,台灣一姊戴資穎人氣不減,在全場一面倒歡呼聲中,她於女單16強賽以14:21、21:18、21:16逆轉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李雪芮,成為台將最後希望。

只要小戴得分,幾乎可聽見全場喝采聲,李雪芮的掌聲顯得稀疏。當中國教練為了判決起身想向裁判抱怨時,場邊甚至傳來馬國腔調的中文:「中國教練坐下啦!」

大馬觀眾 一面倒挺戴

戴資穎先前11次遭遇李雪芮輸了10次,唯一勝利就是去年底法國公開賽,昨取得對戰二連勝。她表示,觀眾加油的確有幫助,但新的場地風向不定,也讓戰局顯得撲朔迷離,小戴笑說:「人人有機會。」

戴資穎今8強賽將遭遇世界排名第5的中國王適嫻,過去9次交手,小戴只拿2勝,不過昨打贏剋星李雪芮,球迷都引頸期待她能再創佳績,小戴則維持一貫低調風格說:「都一樣盡力囉。」

會內賽經過兩天激戰,僅戴資穎一枝獨秀,女單白馭珀及許雅晴、男單許仁豪、女雙謝沛蓁/吳玓蓉皆輸球;不過許仁豪面對世界排名第7的中國田厚威,以21:23、18:21惜敗,儘管生涯4次交手皆墨,卻是雙方差距最小的一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