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球迷屏息 今天雙城戰看建仔

2016/04/09 06:00

王建民昨天練完球後,一身輕便接受本報訪問。
(特派記者郭羿婕攝)

自己不急 盼穩定一整季

〔特派記者郭羿婕/堪薩斯市報導〕皇家開季2連戰沒用到王建民,建仔本季初登板最快今天在主場迎戰雙城,無論教練賦予何種任務,他說,最重要是每場比賽都要正常表現,「讓教練一想到投手,就會想到你。」

建仔在春訓熱身賽密集登板,多是2、3天就投一場,前次登板是2日中繼1局挨3安、失1分,還遭強襲球擊中左肩。在休息6天後,皇家於台灣時間今早8時與雙城進行3連戰,有機會看到建仔亮相,6天未登板也是熱身賽以來休最多天的一次。

球迷期待建仔重回大聯盟投手丘的經典畫面,不過他並不急,他說,整季比賽才打完2場,重點是要如何讓曾兩度開刀的肩膀撐完剩下160場。

建仔表示:「因為不曉得何時會上,或上場要投幾局,就想說這兩場是休息,保護肩膀,走更遠的路。」何況挨球吻的傷勢尚未痊癒,他認為多休幾天不是壞事。

休6天 待命長、短中繼

皇家派出連兩年雙位數勝投的范屈拉,對上去年7勝5敗、防禦率4.00的桑塔那,牛棚只剩王建民和基伊未登板。建仔說,目前定位在6到8局隨時可能上場投1局,長、短中繼都要準備好,不過長中繼應是以基伊為主。

建仔前次在大聯盟出賽已是2013年8月25日,且是先發,生涯對雙城投4場都是洋基時期,戰績2勝0敗、防禦率3.08;再回大聯盟,建仔交手過的球員已不多,雙城目前僅近況不錯的茂爾、鈴木清曾與他對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