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轟走世界第5 戴資穎搶下4強門票

2016/04/09 06:00
戴資穎比賽時,場邊多數球迷都替她加油。(記者林宗偉攝)戴資穎比賽時,場邊多數球迷都替她加油。(記者林宗偉攝)

王適嫻情緒糟、頻失誤

連兩天打贏世界排名前五好手,戴資穎締造生涯首次紀錄。(特派記者林宗偉攝)連兩天打贏世界排名前五好手,戴資穎締造生涯首次紀錄。(特派記者林宗偉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宗偉/吉隆坡報導〕世界排名第9的台灣一姊戴資穎,昨在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女單8強賽,遭遇世界排名第5的中國名將王適嫻,雖然過去對戰紀錄,小戴以2勝7敗屈居下風,但她此役火力全開,21:14、21:14搶下4強門票。

中國前球后王適嫻比賽時因不滿判決,甚至一度要求更換線審。(特派記者林宗偉攝)中國前球后王適嫻比賽時因不滿判決,甚至一度要求更換線審。(特派記者林宗偉攝)

戴資穎前天才力挫世界排名第二的李雪芮,昨再敗王適嫻,這是她生涯首度在單一賽事連續擊敗世界前5的好手,更難能可貴的是,李雪芮與王適嫻的排名都曾高居世界第一。

「其實今天真的沒準備要贏球。」小戴表示,王適嫻首局失誤較多,甚至一度因不滿判決向主審抗議,次局還要求更換線審,遭回絕後情緒波動較大,自己也沒鬆懈,才能順利獲勝。

下戰交手印度名將賽娜

教練賴建誠認為,這場球能拿下,當然與王適嫻情緒波動有關,更重要的是,戴資穎失誤比前一場少。他也指出,若判決有爭議,仍得由選手向裁判抗議,身為教練得視狀況與球員溝通,並盡力讓選手保持冷靜。

昨場邊依舊都是幫戴資穎加油的聲音,小戴表示,「真的很謝謝大馬球迷的支持,非常開心。」她4強戰將遭遇世界排名第8的印度名將賽娜,雙方前12次交手,小戴以5勝7敗居下風,但上次輸球已是2013年3月,之後取得5連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