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小平頭」戴資穎秘密武器

2016/04/09 06:00
戴資穎的球拍(上)在上端比一般球拍窄小,被稱為「小平頭拍框」。(特派記者林宗偉攝)戴資穎的球拍(上)在上端比一般球拍窄小,被稱為「小平頭拍框」。(特派記者林宗偉攝)

主流大拍框

小戴獨樹一格

〔特派記者林宗偉/吉隆坡報導〕現今選手所使用的羽球拍以「大平頭拍框」為主流,因為拍面積越大越容易擊到球,不過戴資穎所使用勝利TK-7000S球拍屬於「小平頭」,她對於球心掌握度高,用較小的拍面攻擊力更強。

比賽規定,球拍面寬度不得超過22公分、球拍面長度不能超過28公分,經過穿線後會有延伸上的拍面積差異。穿線師張珀鐘表示,一般無法知道拍面的確切面積,但「大平頭拍框」會比「小平頭拍框」大出一個框的距離,且「小平頭拍框」穿線時得織得更緊密,過程中會耗費多一些工夫。

「爸爸打理」

擊球磅數更威

張珀鐘也指出,會用「小平頭拍框」的球員,通常屬於跑動型,且對於擊球甜蜜點的掌握度較有自信,雖然犧牲了擊球面積,相同磅數下,可增加5%到10%爆發力,若以30磅球拍為例,大概可打出32磅的威力。

戴資穎表示,球拍穿線一直都是爸爸戴楠凱負責,她只覺得這樣打起來較流暢,她也透露:「我打的球拍是28磅,不過有點虛,大家好像都打30磅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