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這裁判跨日運超強 1年3場、史上最長也有他

2016/04/10 06:00

象猿戰主審張展榮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中職資深裁判張展榮不到一年就執法3場跨日大戰,堪稱中職史上第一人。

去年8月6日象獅戰打到隔天0時12分,歷時5小時38分,張展榮擔任三壘審;同年台灣大賽第3戰象猿打到隔天0時26分,歷時5小時46分,他則是一壘審。

前天象猿跨日大戰直到隔天0時39分才結束,為中職史上最晚時間結束的比賽,花了6小時4分,一壘審又是張展榮。他說,「比賽到後面我都不敢看時間,一直到比賽結束回到裁判休息室,才知道這是場跨日大戰。」

昨張展榮還要站象猿戰主審,比賽中被投手暴投球打到左手臂,十分辛苦。

1年內遇到3場跨日大戰,且都在新莊球場,張展榮也覺得這是奇妙的緣分,他說,比賽拉長更要提醒自己保持專注力,愈到後面張力愈大,很可能會有特別的狀況發生,馬虎不得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中職史上歷時最長的比賽是2005年6月26日花蓮球場兄弟象對中信鯨之戰,前後打了6小時34分,張展榮也沒缺席,當時是三壘審的他回憶,「當天下雨,花蓮球場沒帆布,場地整理很久,很晚才開打,主審是陳海峰,到現在我還記得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