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採訪側記》大馬運將愛羽球 塞多久就聊多久

2016/04/11 06:00

李宗比賽時,場邊攝影席一位難求。(特派記者林宗偉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宗偉/吉隆坡報導〕羽毛球是馬來西亞國球,如同棒球在台灣的地位,就算是計程車司機都能講得一口「羽球經」。

大馬球王李宗偉仍是當地羽壇的指標性人物。(特派記者林宗偉攝)

大馬首都吉隆坡公共運輸系統不如台北市,當地人除了自己開車,最方便就是搭乘Uber或計程車,卻讓市區交通時常打結,也令人多了不少時間與運將搭話。

表明是來採訪羽球賽後,每個司機幾乎都會暢談他最愛的球星,知道你是台灣人,就會講到周天成、戴資穎;但並非當地人都挺大馬球王李宗偉,就有太太是華人的印度裔運將,時常喊著:「林丹Go!林丹Go!」

只是李宗偉的指標性意義,在馬國無人可取代,只要他出賽,場邊的拍照空間總是一位難求,賽後一般選手會在混合區接受採訪,李宗偉由於採訪媒體眾多,得移師大廳開記者會。

本屆馬來西亞公開賽受當地媒體屢屢批判,因賽事原場館整修,首度移師至市郊的馬拉瓦提體育館,除了交通不便,設施老舊,不只會漏水甚至一度停電,就連馬國羽協長官都不敢打包票問題能解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