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璞園30歲先發陣 台版馬刺問鼎5連霸

2016/04/11 06:00

蔡文誠(左)昨貢獻16分、8籃板與6助攻,帶領璞園挺進SBL冠軍戰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靠團隊籃球 連5季晉決賽

〔記者卓佳萍/新北報導〕3:2聽牌的璞園昨在季後賽次輪第6戰,第3節再度祭出「強攻」,一口氣拉開差距,終場以77:64解決富邦勇士,連續5季挺進4月16日在鳳山開打的總冠軍賽。

璞園防護團隊 呵護老將

4連霸的璞園昨5名先發都超過30歲,葛記豪、林金榜、蔡文誠與簡浩都是1985年出生,將滿31歲,洋將陶斯則已31歲,宛如台版「馬刺隊」,經驗老到的球員靠著團隊籃球,再度朝連霸之路邁進。幕後防護團隊由資深防護員彭麗貞帶隊,不管比賽、訓練都在一旁呵護這群老將。

防護團隊在一旁待命照料璞園球員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蔡文誠貢獻16分、8籃板與6助攻,他表示,這一系列戰打得很辛苦,挺過之後目標只有冠軍,連2季決賽面對台啤,「不能輕敵,記取去年教訓,一步一步來。」

後衛葛記豪飆出4個三分球,全場拿下14分。他表示,全隊延續前一場贏球氣勢,尤其是洋將陶斯面對前東家特別想贏球,「他在休息室可開心了!」陶斯貢獻15分、16籃板與4阻攻。

璞園洋將陶斯(前)昨繳出雙十成績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璞園簡浩(中)遭到勇士包夾防守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季後賽首戰踢鐵板,意外成為轉機,璞園總教練麥班達表示,因為第1場輸了,全隊更團結,他也感謝勇士隊,此系列賽每場內容都很棒,幫助他們更進步。

至於如何迎戰台啤?麥班達說,球隊休兵1天後,維持往日步調,現在的準備還不足以迎接決賽,智囊團將一起擬出作戰計畫。

勇士洋將貝隆(右)輕鬆將球放入籃框,昨他拿下26分,可惜仍無緣拉長季後賽戰線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