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醒吾逆轉明道 奪隊史首冠

2016/04/11 06:00

醒吾隊長李愷諺(左)昨挹注15分,並在決勝節吹起反攻號角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醒吾科大昨在UBA大專籃球公開男一級冠軍戰克服前3節落後,決勝節一鼓作氣以72:70逆轉尋求衛冕的明道大學,笑收隊史首座冠軍金盃。

醒吾科大拿下隊史首座冠軍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醒吾中鋒翁嘉鴻與隊長李愷諺,高中來自同德家商,最佳成績僅在HBL甲級16強,經過8年朝夕相處與勤奮練球,終於率隊稱霸大學籃壇。

翁嘉鴻獲決賽MVP

奪下決賽MVP的翁嘉鴻,繳出24分、11籃板,最後關頭4罰全進。翁嘉鴻在高中戰績不好時曾興起放棄念頭,後來大學在學長張家榮、王皓吉鼓勵下,決定繼續練,他由衷感謝兩位學長,才能有現在的他。

醒吾科大翁嘉鴻獲決賽MVP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李愷諺苦練終豐收

決勝節率隊吹起反攻號角的李愷諺,大一到大三都坐在板凳,卻從未放棄,他告訴自己得更積極練習,絕對會讓別人看見,也因為籃球一直是他最愛,成為他苦練求進步的主因。翁嘉鴻和李愷諺將一起投身今年SBL選秀會。

大一後衛豐正凱在強恕高中後2年也與8強無緣,曾想放棄籃球,如今在關鍵時刻跳出來幫球隊改變戰局,也嘗到冠軍滋味,讓他覺得先前的努力都值得了。即使與新人王擦肩而過,他也開心地說:「有冠軍就好,新人王獎項無所謂。」

醒吾科大豐正凱(右)與新人王擦肩而過,他並不在意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明道大學曾柏喻奪得新人王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男子組季軍戰,台科大以76:72氣走健行科大,締造隊史最佳成績。女子組由文化大學以72:62擊敗台師大完成2連霸;佛光大學以61:58氣走北市天母,連2年奪得季軍。

104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最終賽果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