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連戰強國種子 小莊僅過頭關

2016/04/15 06:00

莊智淵昨天上午爆冷擊敗世界第三種子許昕,可惜下午不敵樊振東,遭到淘汰。(取自ITTF官網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2016年奧運桌球亞洲區資格賽,昨於香港展開第一階段第二天的賽程,我國好手莊智淵於上午以局數4:2爆冷擊敗世界第三種子許昕,但下午迎戰中國第二種子樊振東,無緣複製奇蹟,最終以3:11、6:11、15:17、8:11,直落四遭淘汰。

首戰碰上直拍橫打的左手名將許昕,莊智淵生涯7戰盡墨,昨於不被看好下,卻以4:11、12:10、5:11、12:10、13:11、11:4,大戰六局後,爆冷擊敗許昕,創下台灣首次打敗許昕的紀錄,莊智淵透露,過去碰上許昕常於關鍵時刻遭對手破解,這次防守做得很好、發球也很成功。

亞洲區資格賽第一階段,台灣選手全軍覆沒,但進軍里約奧運仍有機會,除了亞洲區第二階段能爭取門票外,國際桌球總會也將根據五月份奧運單打排名中,取曾打過資格賽且排名前22的選手遞補。目前我國莊智淵、女子鄭怡靜、陳思羽皆在安全名單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