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愈老愈會打 高國輝39轟歡迎來破

2016/04/16 06:00

高國輝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高雄報導〕去年義大犀牛強打高國輝敲出中職史上新高的39轟,當時被視為難以超越的「國輝障礙」,不過,本季中職砲聲隆隆,單季39轟似乎不再是遙不可及的紀錄。

按各砲手進度 本季可能翻新

攤開數據來看,目前中職4隊已打14至16場,林智勝和陳俊秀累積8轟,蔣智賢7轟,高國輝也有6轟,按照這樣的開轟速率,去年高國輝39轟紀錄,本季很可能被打破。

紀錄有機會被打破,高國輝說,過去布雷33轟,當時一年只打100場,他敲39轟,一年打120場,時空背景不一樣,其實無法比較,「未來中職如果有6隊,一年打140場,紀錄遲早要被打破,紀錄被破,代表中職是有進步的,打者進步,相對地也能刺激投手進步。」

全壘打數據飆升,高國輝認為原因很多,以去年來說,上半季蔣智賢、林哲瑄還沒打中職,潘武雄等幾名打擊好手受傷,加上年輕打者展現長打能力,球季結束打者會做自主訓練加強,這些因素都會反映在全壘打數據上。

對於中職打高投低的現象,高國輝認為,其實去年和今年改變不大,不過,打者愈老愈會打,經驗累積多了,自然清楚如何應對投手的球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