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定向飛靶 林怡君首奪世界冠軍

2016/04/18 06:00

林怡君(取自ISSF網站)

〔記者梁偉銘、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2016年ISSF世界盃射擊賽暨奧運測試賽昨在里約登場,奧運「四朝元老」林怡君在女子不定向飛靶決賽後來居上,以10:9逆轉擊敗黎巴嫩女將貝索,首度摘下不定向飛靶世界冠軍,也為里約奧運贏得好彩頭。

這次世界盃在里約奧運射擊比賽場地舉行,參賽選手都已取得奧運資格,被視為奧運前哨戰。

去年在亞塞拜然世界盃摘下銀牌,取得里約奧運門票的林怡君,預賽射下68分,以第5名晉級六強準決賽。

持外卡參賽的貝索在準決賽彈無虛發,15發全數命中,率先晉級金牌戰。林怡君和預賽以70分高居第一的中國好手陳方以12分並列第二,經驟死賽打到第7發,林怡君才取得爭冠資格,陳方只能爭銅。

決賽同樣打15發,林怡君在前6發只命中2分,2:4落後貝索,但最後9發她及時回神,射下8分,以1分逆轉摘金。

教練蔡志成表示,林怡君這面金牌得來不易,經30多個小時長途飛行,賽前只練習兩盤就上場比賽,加上當地天氣炎熱,狀況並不好。 蔡志成透露,為克服11個小時的時差,林怡君賽前一週特別在台灣調整,每天熬到凌晨3、4點才就寢,中午起床,整個作息也大亂,還好最後的結果是甜美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