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採訪側記》朗神「經典時刻」 日媒緊緊守候

2016/04/20 06:00

為了等待鈴木一朗的生涯500盜紀錄,大批日媒特地從各城市趕來。(特派記者郭羿婕攝)

身為大聯盟現役最老野手,42歲鈴木一朗已非天天先發的主力戰將,但他的地位和人氣鮮少有人能匹敵,不管他有無上場、願不願意開口,長期採訪他的記者總是在一旁守候,記錄他的一舉一動。

鈴木一朗的地位和人氣鮮少有人能匹敵。(特派記者郭羿婕攝)

500盜倒數中 日媒大陣仗

前天對戰勇士,一朗替補上陣卻搶走眾人風采,因他不僅擊出2支關鍵安打,還發動1次盜壘成功,生涯累積2939安、499盜,只差1盜躋身大聯盟史上第8位達成2900安、500盜的球員。

前7名完成紀錄的球星,除現任馬林魚打擊教練的邦斯以外,全進名人堂,一朗的名人堂也是指日可待,日媒絕不會錯過「朗神」各種經典時刻,昨天現身馬林魚球場的日本記者倍增,就是衝著一朗可能完成500盜而來。

這些長期駐美的《日刊體育》等報記者,有的才剛在紐約看完田中將大、岩隈久志對決,有的還要去訪問達比修有,全趕到邁阿密,等待見證一朗新頁,對於自己國家的大聯盟球星動態,日媒向來很願意也很敢投資。

一朗昨役仍是第6局才上場,僅1打數無安打,但大批守候的日本記者相信他會在對國民4連戰期間締造紀錄,一朗也說:「身為選手,我必須善用我的速度。」這位傳奇球星的新歷史,令人期待萬分。(特派記者郭羿婕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