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總冠軍戰》劉錚演雙十 台啤2連勝

2016/04/20 06:00
璞園射手簡浩(左)全場挹注19分,可惜仍無法助球隊扭轉戰局。(記者黃志源攝)璞園射手簡浩(左)全場挹注19分,可惜仍無法助球隊扭轉戰局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綠衫軍2:1領先璞園

台啤劉錚(右)三分球7投5中,全場繳出23分、11籃板。(記者黃志源攝)台啤劉錚(右)三分球7投5中,全場繳出23分、11籃板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高雄報導〕台啤看板球星劉錚開賽就用三分球炒熱氣氛,全場繳出23分、11籃板演出「雙十」,台啤最多領先23分,但璞園沒有放棄,末節又回到2分差,台啤靠著後衛蔣淯安最後穩罰,鎖定勝利,以82:77贏球,取得總冠軍戰系列賽2:1領先,兩隊明天返回新莊體育館續戰。

劉錚三分球7投5中,半場就有21分進帳,他表示,手感一直都在,只是前兩場想太多,「這場沒有太多壓力,放開來投,比較果斷」。台啤洋將歐布萊恩拿下全隊最高25分、15籃板,頂住璞園下半場猛烈反撲。

蔣淯安穩罰 破璞園反撲

綠衫軍取得2:1領先,劉錚表示,還不能放鬆,不敢忘記去年教訓。台啤上季總冠軍賽曾取得3:1聽牌優勢,最終卻遭璞園大逆轉。蔣淯安在讀秒階段獲4罰機會,全數命中,不給璞園一線生機,他此役投籃命中率12投1中手感奇差,但罰球9投9中,「罰球前想滿多的,隊友製造空檔我都沒把握,還好罰球都進了」。

系列賽面臨落後,璞園教練麥班達表示,台啤投籃準度佳,擾亂球員場上節奏,「中場時我問大家,有人想放棄嗎?每個人都搖頭」。但儘管球隊防守到位,對手仍有辦法進球,麥班達表示,這對氣勢很傷。

璞園射手簡浩終場前9.42秒飆進三分彈,追至3分差,可惜無力扭轉戰局,他全場15投6中,命中率33%,挹注19分,他說:「手感還是不好,回台北調整一下,希望新莊會是我的主場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