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施晉堯打出信心 媽媽扮心靈導師

2016/04/20 06:00
璞園施晉堯總冠軍賽初體驗,媽媽(左起)、姊姊與爸爸都來球場加油。(記者卓佳萍攝)璞園施晉堯總冠軍賽初體驗,媽媽(左起)、姊姊與爸爸都來球場加油。(記者卓佳萍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高雄報導〕寶貝兒子從國中一年級就離家北上追夢,施晉堯母親一路相挺,也以他為榮,施媽媽不想錯過兒子總冠軍賽初體驗,全家人開車從台南永康到高雄觀戰,媽媽拿著加油看板,大聲地替兒子打氣。

「國一就住校,高中自己一個人到台北,很孤單,也偷偷哭過。」施晉堯回想為夢想努力的過程,家人鼓勵是他最大動力,但因為不想讓他們擔心,他總是報喜不報憂,受傷也不敢告訴媽媽。

施晉堯母親則扮演他的心靈導師,施晉堯表示,上大學後,逐漸會敞開心胸跟全家分享籃球場上的高低潮,媽媽會告訴他,要打得更有信心,該投就投,不要猶豫。

從台南新化國中畢業後,施晉堯到松山高中接受黃萬隆指導,UBA時期披上文化大學戰袍,施媽媽認為,施晉堯非常獨立,國中就會自己洗衣服,從國中到現在一路上也很辛苦,但距離成功還有一段路,他可以更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