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裙襬搖搖今開打 21台將創新高

2016/04/21 06:00

世界球后高寶璟(左四)、美國選手Lexi Thompson(右四)、舊金山市長李孟賢(右二)、中國信託銀行董事長童兆勤(右一)、前內政部長余政憲(左二)等貴賓於「2016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」於舊金山市政廳舉辦歡迎晚宴合影。(裙襬搖搖提供)

王政松(中)把這幅即席畫成的肖像送給高寶璟(右)。(裙襬搖搖提供)

〔記者趙新天/綜合報導〕2016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台灣時間今天深夜將在美國舊金山近郊的Lake Merced俱樂部開打,21名台灣好手將與23位世界排名前25高手競逐冠軍水晶盤,世界球后高寶璟也將尋求3連霸。

這項總獎金200萬美元(約台幣6484.4萬元)的賽事,由台灣民間團體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連續第3年主辦,今年共有21位台灣選手參賽,是3年來最多。除了在美國LPGA的曾雅妮、龔怡萍、徐薇淩和李旻,台灣TLPGA獎金榜前10及獲中國信託贊助的4名選手,加上6位業餘球員投入今年賽事。

曾雅妮昨到場練球,了解場地特性。(裙襬搖搖提供)

妮妮調手感 力拚好成績

前2屆台灣選手都只有7人打進決賽,最佳名次是前年徐薇淩並列35。今年天氣預報狀況較好,女將們能否打出滿意成績就看實戰發揮。前球后曾雅妮前2次參賽都遭淘汰,今年賽季一開始也打得不理想,這場她會盡力發揮調整之後的手感。她表示,首日練習後,發覺球道和果嶺比前2年都硬,攻果嶺的第2桿落地後會滾動多遠,是她要拿捏的重點。

中國信託與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共同主辦賽事,中信董事長童兆勤晚宴致詞時表示,希望打造世界頂尖高手交流平台,讓世界認識台灣的高球實力,並提高台灣的能見度。首次參賽的張瑄屏、陳依妏及梁宜羚都覺得很興奮。張瑄屏說:「我會珍惜這難得的機會,盡全力爭取佳績,初步目標訂在打進決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