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泰奪隊史第23冠 2老將離巢

2016/04/23 06:00
WSBL女籃,台元對國泰,國泰黃凡珊(圖中)帶球上籃,台元球員防阻不及。(記者王藝菘攝)WSBL女籃,台元對國泰,國泰黃凡珊(圖中)帶球上籃,台元球員防阻不及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新北報導〕國泰女籃在WSBL總冠軍賽第2戰首節就拉開比數,全場最多更領先達28分,終場以80:54狂電台元,系列賽直落2收下WSBL暨社甲聯賽隊史第23冠,姜鳳君繳出「雙十」,榮獲總冠軍賽MVP殊榮。

國泰鄭慧芸引退,告別致詞時紅了眼眶。(記者王藝菘攝)國泰鄭慧芸引退,告別致詞時紅了眼眶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鄭慧芸 下一季轉為教練

姜鳳君繳出「雙十」成績,獲總冠軍賽MVP。(記者王藝菘攝)姜鳳君繳出「雙十」成績,獲總冠軍賽MVP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國泰「貝兒」鄭慧芸末節剩5分20秒時上陣,這是她球員生涯最終役,下一季將正式轉為教練,今天是她39歲生日,拋完彩帶後,全場球迷幫她唱生日快樂歌,鄭慧芸感動掉淚,她一度哽咽,邊講邊拭淚,她表示,從12歲就來到國泰,這裡就像是她的家,感謝國泰一路對她的栽培。

34歲的隊友姜鳳君此役攻下17分、10籃板演出「雙十」助隊封后,收下MVP獎項,她22年前加入國泰,昨她在球場宣布,「鳳君OUT」,模仿NBA球星布萊恩語氣,告訴大家這是她生涯告別作。

姜鳳君 赴美挑戰太平洋屋脊步道

結束球員生涯,姜鳳君表示,受到電影《那時我只剩勇敢》啟發,明年將踏上4000公里征途,赴美洲挑戰太平洋屋脊步道,步行從墨西哥邊界貫穿美國,走到加拿大邊境,估計將花費半年時間。

季軍戰方面,中華電信前役傷了大將王維琳,昨靠著7朵花撐到最後,後衛陳晏宇拿下17分、黃虹瑛15分,讀秒階段驚險保住勝利,中華電信以62:60擊敗台電,系列賽戰成1:1平手,2隊下週一爭奪季軍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