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龍蝦精神 鋒哥又轟啦!

2016/04/23 06:00

桃猿隊長陳金鋒稱職扮演隊長和精神領袖角色,昨天轟出本季第2發全壘打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陳金鋒(後)日前號召隊友一起吃龍蝦,藉此激勵士氣,前為王溢正正在大快朵頤。(取自桃猿粉絲團臉書專頁)

隊長場內外激將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「龍蝦精神」發酵!昨桃園獅猿戰,2局下「台灣鋒砲」陳金鋒從對方先發洋投吉爾手中轟出兩分砲,本季第2轟出爐,日前陳金鋒號召全隊一起吃龍蝦大餐激勵士氣,昨又轟出全壘打,稱職扮演隊長和精神領袖角色。

這幾年陳金鋒出賽數銳減、全壘打產量下滑,去年和前年全壘打數甚至掛零,不免讓球迷擔心,「鋒砲是不是生鏽了!?」回應外界質疑聲浪,最好的方式就是讓手中球棒來說話。

退休年砲管回春

今年初陳金鋒已預告將是職業生涯最後一年,開幕戰他擔任先發第6棒、打DH,首打席就從歐文手中轟出陽春砲,暌違近900個日子再開轟;昨鋒砲炸裂,相隔14場再轟全壘打,證明自己寶刀未老。

今年陳金鋒擔任隊長,不少隊友的感覺是「鋒哥很不一樣!」以往球隊處於低潮,多半由「大師兄」林智勝跳出來喊話,激勵全隊士氣;今年大師兄轉到中信兄弟,季初猿隊勝少敗多,賽後陳金鋒多次召集隊友講話,並給予積極正面的鼓勵,讓隊友大讚獲益良多。

猿迷的龍蝦玩偶很應景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4月初猿隊陷入戰績低潮,當時陳金鋒便號召隊友,找一天來去吃龍蝦,陳禹勳也在臉書寫說,「陳大哥說表現好要請我們吃龍蝦!」一時間龍蝦話題正夯,就連桃猿球迷也在看台高舉龍蝦玩偶當「吉祥物」,最後由隊友集資,陳金鋒出資最多,換得龍蝦大餐。

本週三猿隊休兵,數十隻鮮紅欲滴的波士頓龍蝦送抵休息室,猿隊球員大快朵頤,不少球員都說,「龍蝦話題可以讓我們更團結。」陳金鋒帶給猿隊正面的化學效應,正悄悄發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