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國輝雙響砲 咬住表兄弟檔

2016/04/23 06:00

上季全壘打王高國輝昨晚單場雙響砲,開轟進度比去年快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終止兄弟洲際七連勝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義大犀牛球星高國輝昨面對中信兄弟單場雙響砲、五分打點,先發投手力猛繳出七局失一分優質先發,義大投打發威,以七︰一擊敗中信兄弟,不但終止兄弟在洲際球場七連勝,也將雙方勝差縮小至二.五場。

去年以三十九轟拿下全壘打王,高國輝昨趕進度到本季八轟,以一轟之差緊咬林智勝、陳俊秀表兄弟檔。高國輝說,賽前沒注意已四場沒開轟,因上週打擊節奏慢了一拍,感覺不夠好,這幾天和教練調整打擊動作與擊球點;昨天前兩打席沒打好,五局上三分砲則是掌握鄭凱文失投。

「有時覺得很奇妙,不去想反而就會打全壘打。」今年眾家砲手猛轟,高國輝坦言稍有壓力,感覺其他人打全壘打好像很簡單;但他轉念和自己比,以最好的揮擊打每個打席,結果自然會好。目前全壘打進度也比去年快,「大家一起競爭的感覺其實很好,現在有稍微追上他們車尾燈了。」

兄弟本季打擊率、全壘打數、打點均是四隊最多,但力猛本季首度面對兇猛的兄弟打線,表現和名字一樣「猛」,前四局未被敲任何安打,七局任內也僅被敲五支安打。力猛說,他積極攻擊對方好球帶,此役速球的進壘點好,是一大關鍵;他也歸功隊友羅力分享上役對兄弟八局只失兩分的心得,兩人雖然球種不同,但力猛還是獲益良多。

蔣智賢開季連二十場敲安,今天可望追平中職紀錄。
(記者廖耀東攝)

蔣智賢今挑戰追平鯊魚紀錄

兄弟雖輸球,但主力球星的重要紀錄都還延續,林智勝連續八十一場上壘,蔣智賢自開幕戰起連二十場敲安,今天挑戰追平前三商虎名將「鯊魚」鄭幸生紀錄,跨季連續三十八場安打則已是中職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