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里約奧運倒數104日 我上看60席

2016/04/23 06:00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距離2016年里約奧林匹克運動會即將進入倒數百日,我國目前總計已有10個運動種類取得29席參賽資格,可望達成體育署設定的50席門檻,甚至上看60席,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吳經國表示,「里約當地地鐵已經進入試車階段,將紓解交通壅塞問題,但我比較擔心的是場館收尾的細節,實地勘查後仍有不平、裂縫等瑕疵。」

汪亦岫去年取得奧運障礙馬術個人賽的門票,是我國馬術首次進軍奧運,另外,角力自1988年漢城奧運參賽迄今已暌違28年之久、體操則距2000年雪梨奧運參賽也有16年之遙,多項體育運動崛起,台灣將有機會挑戰史上最多16個運動種類進軍奧運的紀錄。

另外,國人擔憂的茲卡病毒蔓延,籌委會的首席醫療官表示,「炎熱的氣候是傳染茲卡病毒病媒蚊的繁殖高峰期,但奧運期間適逢冬季,病媒蚊繁殖率為零。」同時籌委會亦與世界衛生組織組成專業團隊,將以最高規格保障台灣選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