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啤彩帶拋不成 璞園死裡逃生

2016/04/24 06:00
衛冕軍璞園擊退擁3勝1敗「聽牌」優勢的台啤,宣告戰線至少得延長到今晚。(記者林正堃攝)衛冕軍璞園擊退擁3勝1敗「聽牌」優勢的台啤,宣告戰線至少得延長到今晚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璞園僅4失誤 預告大逆轉

〔記者林宗偉/新北報導〕背負著退無可退的壓力,衛冕軍璞園昨在新莊體育館以75:61,擊退手握3勝1敗「聽牌」優勢的台啤,宣告戰線至少得延長到今晚,總教練麥班達表示,心態其實跟上一場相同,不會去想像是否能在26日再度上演絕地大逆轉,而是把當下每一場比賽打好。

璞園此役本土球員以簡浩拿下11分最高,不過,全場僅發生4次失誤,遠勝台啤的21次,才是奪勝關鍵,麥班達說:「開心,可是我最開心的不是我們贏球,是我們把璞園的打法找回來,而且不管板凳還是場上的球員,大家都不斷地在溝通。」

麥班達督軍一向都會掛上招牌領結,昨他以黃色系的領結喜收關鍵勝利,他表示,其實已經不會特別迷信,「之後就看那條乾淨就掛哪條,反正這一季就剩2次還可以戴。」

歐布萊恩失常 台啤封王再延

SBL總冠軍戰自第3季改採7戰4勝制後,只要取得3勝的球隊,10隊有9隊都能封王,唯一例外就是去年的台啤,他們在坐擁3勝1敗優勢後,被璞園3連勝逆轉。如今歷史似乎又要重演,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表示,他不斷強調失誤將會左右比賽勝負,子弟兵還是沒能避免,他透露,對洋將歐布萊恩的表現很不滿,除了搶籃板不積極外,好幾次都硬拋不擅長的長傳造成失誤。

主控蔣淯安認為,璞園這一戰防守企圖心很強,自己傳球常被截斷,才會迫使歐布萊恩得去做長傳,但他也向隊友喊話表示,有了去年慘遭滑鐵盧經驗,大家這一季心態成熟不少,當然擁有優勢時不能太過開心,但也不要被壓力壓垮自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