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劉錚 出走時機成熟

2016/04/25 06:00

劉錚在SBL的第5年才奪冠,感動得紅了眼眶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新北報導〕2011年4月15日,台啤在新莊體育館第3度封王,但之後進入重建期,甚至一度歷經墊底窘境。暌違4季再度捧得金盃,頭號球星劉錚恐又要出走,總教練閻家驊大器地說:「我喜歡不斷培養新人。」

台啤以4勝2負打敗璞園拿下總冠軍,球員將教頭閻家驊(上)拋到空中慶賀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蔣淯安(右)等球員作勢親吻冠軍獎盃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第8季的台啤,禁區有吳岱豪坐鎮,鋒線楊敬敏、楊玉明、鄭人維皆是一時之選,當時以4勝1敗擊退邱大宗領軍的達欣;但之後好手陸續西進CBA或遭挖角,第10季大換血的台啤,以8勝22敗墊底,創隊史最差紀錄。

台啤恐再度面臨換血

閻家驊表示,現在這支台啤與5年前奪冠成員完全不同,誰能想到這群小兵能立大功,但一路看這批新秀成長,真的很欣慰。昨天封王戰,除了劉錚,蔣淯安、周伯勳,甚至菜鳥于煥亞都跳出立功。

只是台啤恐怕又要面臨換血潮,新一代球星劉錚,去年5月便以「借將」方式赴浙江廣廈試水溫,雙方對加盟早有默契;如今又已達到為母隊奪冠的階段性任務,西進時機似乎成熟。

劉錚表示,現在的確是不錯的時機,但決定權交給教練團,現階段就是把傷養好、加強身體素質,才能抓住機會。

閻總:劉錚還得再磨

閻總表示,劉錚是否西進,決定權在廣廈,他會陪劉錚一起去了解狀況,球員若有更寬廣的舞台,他樂觀其成;但他認為,現階段劉錚要挑戰CBA,還得再磨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