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小巨人」王信淵之子 全中運一舉奪金

2016/04/25 06:00

「小巨人」王信淵(左一)有子傳衣缽,大兒子陳王衡(左二)在全中運舉重國男組69公斤級摘金,老婆陳美娟(右一)與小兒子陳王猛也在場分享喜悅。(王信淵提供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「小巨人」王信淵未竟的奧運奪牌夢,現在由兒子陳王衡接下衣缽,代替他完成。

中市雙十國中小將陳王衡,昨在105年全中運國男組舉重69公斤級,以總和225公斤摘金,讓父親王信淵心中滿是驕傲。

將滿40歲的王信淵是台灣舉重傳奇,曾在2005年世錦賽奪金,並兩度在亞運摘下銀牌,目前仍保有男子56公斤級全國紀錄。不過,4度征戰奧運的他最好只在2000年雪梨奧運獲得第4名。

2004年雅典奧運,被寄予厚望的王信淵因降體重造成抽筋,3舉全告失敗,成為他心中永遠的痛,無緣在奧運奪牌,也是他生涯最大遺憾。

陳王衡從小耳濡目染

王信淵選手生涯大都在左營國訓中心度過,老婆陳美娟也在國訓工作,因此陳王衡從小就在國訓中心長大,每天看著爸爸舉槓鈴,也喜歡上這項運動,從小跟著玩,打下深厚基本功。

去年全中運,陳王衡因從梓官國中轉學到雙十國中,喪失參賽資格;今年初登場就一鳴驚人,也證明「虎父無犬子」。14歲的陳王衡,下個目標瞄準2018年青奧,接下來就是為父親完成奧運奪牌夢。

陳美娟開玩笑地說:「如果哥哥不行,還有整整小他12歲、同一天生日的弟弟王猛。」王信淵的未竟志業,就靠「衡猛兄弟」來完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