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》國中生洪偉宸 百公尺跑出10秒76

2016/04/26 06:00

漢口國中洪偉宸(中)100公尺衝出10秒76,刷新高懸11年的大會紀錄。(教練吳鼎育提供)

破11年大會障礙

〔記者廖聿偉/台東報導〕105年全中運田徑賽昨登場,台中市漢口國中洪偉宸在順風每秒1.9公尺的完美配合下,於國男100公尺決賽飆出驚人的10秒76,不但奪下生涯首面全中運金牌,也將梁澤敬11年前締造的大會紀錄10秒81送入歷史。他開心地說,「感覺很舒暢!苦練終於得到回饋。」

洪偉宸國小就展現短跑天份,曾在全國小學田徑賽勇奪3金,並以11秒73打破100公尺大會紀錄。但國中前兩年成績平平,去年全中運僅獲200公尺第六。

天助自助 教練:時候到了

升上國三後,洪偉宸開始大放異彩,去年全國中等學校田徑賽,他在100公尺跑出11秒02、200公尺22秒22,雙破大會紀錄,技驚全場。

教練吳鼎育說,「時候到了!洪偉宸的天份好,經過兩年扎實的基礎訓練,成熟度和實力都達到頂峰。」

昨一舉打破大會紀錄,洪偉宸自己也嚇一跳,他表示,「沒有想到會跑那麼快。」吳鼎育則認為是天助加上自助,他說,「今天風勢大,且剛好順風每秒1.9公尺,若超過每秒2公尺,成績就不被承認了。」

替漢口國中體育班奪下首面金牌,洪偉宸感到很驕傲,他說,「前兩年沒有成績,有時候感到很挫折,也覺得很累,但經過教練鼓勵仍持續練習。」

父母特地至台東替洪偉宸打氣,洪媽媽說,「其實一度希望他放棄田徑,專心在課業上,但看到他那麼堅持和執著,我們當然全力支持,只是看他每天揮汗苦練,真的覺得當運動員好辛苦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