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》泳壇瑜亮雙破全國 黃國庭逆轉奪金

2016/04/27 06:00

花蓮四維高中黃國庭在1500公尺自由式,以15分30秒04打破全國紀錄,成功摘金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東報導〕105年全中運高中男子組1500公尺自由式決賽,上演雙雄對決精彩戲碼,花蓮四維高中黃國庭最後50公尺啟動「推進器」成功逆轉,最終游出15分30秒04,刷新全國紀錄。

卓承齊屈居第二「銀恨」,仍超越自己今年3月創下的全國紀錄。(大會提供)

卓承齊和黃國庭的「瑜亮情結」延燒至全中運,鳴槍後黃國庭取得領先,800公尺遭卓承齊超越,兩人拚戰到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;卓承齊雖屈居第二「銀恨」,仍游出15分30秒33,超越自己今年3月在新加坡分齡賽游出的15分33秒17的全國紀錄。

比賽結束的那一刻,卓承齊即和黃國庭握手致意,展現風度,黃國庭說,「生涯和卓承齊的競爭都居於下風,中段遭逆轉時,以為噩夢要重演,最後50公尺豁出去,靠個人意志力才突破極限。」卓承齊雖和金牌擦身而過,但他並不沮喪,反而鼓勵自己要更進步。他說,「比賽有輸有贏,未來轉換成挑戰的姿態,再把冠軍要回來。」

也破全國!陳思綺游破自己紀錄

國中女子組100公尺仰式決賽,新北市福和國中陳思綺以1分03秒02奪金,成功突破自己所創的全國紀錄。她說,「前兩項50、200公尺仰式都無緣破紀錄,100公尺做出修正,並記取教訓保持熱身,不讓身體冷掉。」

新北市福和國中陳思綺刷新自己所保持的100仰全國紀錄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陳思綺的父親兼教練陳怡仲對女兒要求甚高,從小就讓她接受正規游泳訓練,也讓陳思綺成為紀錄榜上的常客。陳思綺笑說,「爸爸在家和游泳池差很多,平常很疼我,但訓練卻很嚴格。」陳思綺目標瞄準4年後的東京奧運,她說,「不去里約奧運沒關係,但仍希望達到奧運B標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