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》拋心魔突破5公尺 葉耀文「撐」霸

2016/04/27 06:00

葉耀文因無竿事件爆紅,卻因此影響成績,還好終於在全中運找回自信,拿下金牌也刷新大會紀錄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東報導〕去年哥倫比亞世青錦標賽因「無竿事件」轟動一時的男主角士林高商葉耀文,昨於全中運高中男子組撐竿跳決賽,以5公尺03奪金,也一舉刷新大會紀錄,一掃長達半年低潮的陰霾。葉耀文坦言,「事件爆發後,心態變得患得患失,過度在意別人眼光,反而發揮不出水準。」

一夕爆紅讓當時僅高二的葉耀文迷失自我,他說,「一直覺得大家用放大鏡在檢視我的表現,導致嚴重失常;練習輕鬆就能突破5米,但比賽就是只能跳4米7左右,真的很沮喪。」

心魔纏身的葉耀文於今年4月在日籍教練富底利一和隊友的鼓勵下,才逐漸找回自信,他說,「現在以享受的心情比賽,就是相信自己能做到。」高三最後一年全中運以金牌畫下句點,葉耀文透露未來將旅日繼續追逐夢想,他說,「通過最艱難的考驗,現在能平常心去看待事情,覺得自己成長很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