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》運動全才沈育霆 跳越41年李木財障礙

2016/04/27 06:00

新化國中沈育霆於國男跳遠預賽跳出7公尺07,突破高懸41年的「李木財障礙」,可惜決賽失常,首輪即遭到淘汰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東報導〕新化國中沈育霆於國中男子組跳遠預賽跳出7公尺07,一舉突破高懸41年的「李木財障礙」而震驚田徑圈,但昨決賽卻嚴重失常,僅跳出6公尺22,提前於首輪淘汰,他說,「太在意紀錄,反而失掉節奏,太心急了。」

單日參加4項比賽,讓沈育霆無法專注在跳遠,教練胡文鼎坦言,「比完跳高,馬上接跳遠,的確受到影響,但沈育霆屬於全能型選手,跳高也有機會奪金,真的很難取捨。」

沈育霆國小曾是軟式網球單打冠軍,之後才被挖掘而轉戰田徑。胡文鼎說,「沈育霆是運動天才,國小棒球隊、籃球隊都曾找他加入,最終在網球和田徑做取捨,家人帶他在祖先牌位前擲筊才決定未來出路。」

國男跳遠金牌最終落入文華佑手中,他以6公尺97的成績替國三生涯畫下完美句點。文華佑坦言,「預賽看到沈育霆誇張的紀錄激勵自己,心裡想他都能做到那我也可以。」最終雖然無緣突破7公尺,但仍寫下個人最佳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