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舉重亞錦賽》小試身手 郭婞淳2金1銀

2016/04/27 06:00

郭婞淳亞錦賽小試身手,舉出2金1銀的好成績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正在烏茲別克塔什干舉行的舉重亞錦賽,我國有望前進里約奧運的陳葦綾、郭婞淳、唐啟中、陳士杰都去試水溫,昨58公斤級的郭婞淳小試身手,以抓舉103公斤(銀牌)、挺舉135公斤(金牌)、總和238公斤(金牌)成績,為8月的大賽搶得好彩頭。

郭婞淳去年11月底休士頓世錦賽受感冒及時差影響,舉出兩面銅牌,成績不如預期,讓她淚灑會場。經冬訓調整,此役她挺舉雖未突破自己立下的136公斤全國紀錄,但已比世錦賽的133公斤更好,顯示漸入佳境。

里約奧運舉重項目我取得女子滿額4席、男子3席參賽權,目前依世界排名篩選,女隊應由許淑淨、林子琦、郭婞淳、陳葦綾出征,男隊為陳士杰、潘建宏、唐啟中。舉重協會秘書長張安義指出,5月7日選訓會議後,正式名單才塵埃落定。

張安義表示,亞錦賽雖是奧運資格賽,台灣無競逐壓力,除了陳葦綾因為得參加兩次資格賽才能擁有奧運參賽權,其餘皆由教練團決定是否讓子弟兵去「暖身」。

亞錦賽自24日開始,48公斤級陳葦綾、56公斤級唐啟中皆已於首日出賽,兩人各舉出總和191公斤、253公斤,分列該量級第5、第7名;在郭婞淳奪牌後,無限量級的陳士杰將在30日上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