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》13歲泳將王冠閎 拚1秒達奧運B標

2016/04/28 06:00

仁愛國中王冠閎日前在200蝶打破大會紀錄,昨在國男組200公尺自由式再拿下一面金牌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東報導〕北市仁愛國中泳將王冠閎,日前於擅長的200蝶以2分02秒39打破大會紀錄,昨在國男200公尺自由式游出1分58秒48,再添金牌,國二的他說:「目標是達到奧運B標,現在蝶式僅差一秒,這是我努力的動力。」

年僅13歲的的王冠閎自我要求甚高,除了教練開的課表,也會留下來加強體能,每天早上6點練習也不喊苦。教練陳巧穎透露,「我對冠閎的要求不高,他有自己的步調,不需要教練一直緊盯」。

向育德(左)是特教生,但好勝心強,首度挑戰全中運就奪得50蛙第5名。右為教練陳巧穎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另一名仁愛國中泳將向育德,身高177公分,國二暑假才從籃球隊轉戰至游泳隊,過去完全沒有受過正規訓練。陳巧穎說,向育德是特殊教育學生,天生無法專注,教練講的話也無法一次領悟,但好勝心強,就算失敗仍不放棄,成功克服先天障礙。

向育德今年第一次參加全中運就在國男50公尺蛙式拿下第五,跌破眾人眼鏡。他說:「游泳比打籃球快樂,我不覺得自己比別人差,練習真的很辛苦,但得名後覺得一切都值得了。」

陳巧穎現在就讀師大體育所,選手出身的她特別能理解選手心情,也和學生們打成一片,王冠閎說:「教練很照顧我,游泳隊的氣氛很好,就像一個大家庭,也讓我們更團結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