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CP值勝卓吉奇 低薪「豪」心酸

2016/04/29 06:00

林書豪(左)今年季後賽CP值超越熱火G.卓吉奇(右),年薪卻足足少了4億元。
(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林書豪與熱火先發主控G.卓吉奇,從身高、球風及成名方式都相當類似,但去年卓吉奇獲熱火一紙5年8600萬美元合約;林書豪離開鬱鬱不得志的湖人後,僅以2年430萬美元落腳黃蜂。

林書豪在2010年選秀會落榜,2012年才於紐約掀起「林來瘋」,讓全世界球迷認識他;2008年被馬刺挑中,隨即被交易至太陽的卓吉奇,浮浮沉沉多年,也是2012年他於休士頓把握先發主控羅利受傷,被拔擢至先發繳出不俗數據,成功在休士頓打響名號。

離開尼克後,林書豪在火箭、湖人皆從先發遭調至替補,本季以低薪輾轉加盟東部的黃蜂,漸漸適應擔任球隊第六人;卓吉奇則在2012-13球季回鍋太陽,成「後奈許時代」接班人,即便上季太陽宣告復興失敗,季中將他交易至熱火,來到東岸其先發地位仍不動如山,季後仍拿到頂級合約。

林書豪在季後賽鹹魚翻生,場均貢獻14分,幫助黃蜂取得聽牌優勢,面子、裡子都小勝卓吉奇;若比較CP值,豪小子更勝一籌,證明黃蜂去年夏天的投資眼光十分精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