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投低打高質疑球 對選手不公平

2016/04/30 06:00

陳鏞基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竹報導〕昨賽前為止,中職整體防禦率高達5.85、整體打擊率為0.310,58場例行賽出現123轟,全壘打滿天飛。對於中職投低打高的現象,投手和打者都有話要說。

自費國外訓練

陳鏞基(獅):打者成績提升,若因此就對球的彈性係數產生質疑,對選手來說並不公平,這幾年很多球員自費到國外訓練,技術和肌力都成長很多,且自我要求高,打者進步了,其實投手也很努力求進步,一起成長是好事。

感覺棒子很硬

王鏡銘(獅):現在球棒愈做愈好,感覺棒子很硬,擊球後能讓球飛得很遠。

訓練趨科學化

邱子愷(獅):這幾年打者接受科學化訓練,且取得資訊的管道變多,進步很快,雖然說投手也可透過科學化訓練變強,但球速不可能一下子多個10公里,頂多就是球質變好。

智慧手機關鍵

周思齊(兄弟):自從智慧型手機問世,球員很容易吸收國外棒球資訊。從剛進職棒到現在的投打實力消長,與其說現在的投手差,不如說是打者變強。之前去日本打過幾次比賽,我認為台灣打者實力不會輸給日本,所以球的因素影響不大。

好球帶幫幫忙

廖文揚(獅):去年就有投低打高的現象,已逐漸習慣,並想辦法透過配球或其他方式讓打者打不好,若主審好球帶更固定,對投手的影響會減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