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9636蜂迷破隊史 仍遭熱火扳平

2016/05/01 06:00

林書豪(左)受到熱火嚴密防守,全場僅攻下8分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黃蜂主場時代華納球場昨湧入19636名觀眾,創隊史紀錄,都想親眼目睹球隊暌違14年再返東部準決賽,熱火「閃電俠」魏德不想讓地主球迷如願,最後關頭連拿5分,率隊以97:90贏球,雙方系列戰扳成3:3平手,明日凌晨1點,兩軍將在熱火主場決一死戰,贏者將取得次輪季後賽門票。

黃蜂主場時代華納球場昨湧入19636名觀眾,破了隊史紀錄。(法新社)

林書豪買犯得8分 陷犯規麻煩

季後賽表現不俗的林書豪,仍保有切入威脅性,多次製造對手犯規,在罰球線上6投6中,攻下8分外帶1籃板、1助攻。不過,熱火祭出嚴密防守伺候林書豪,導致他前7投皆墨,第4節才投進全場首顆進球,加上亟欲想替球隊建功,卻連2次吞下進攻犯規,還在魏德身上賠上1犯,5犯領到準畢業證書,關鍵時刻無緣在場上替球隊多做貢獻。

熱火魏德本季例行賽三分球命中率不到16%,昨在關鍵時刻卻以三分球幫助球隊取勝。(法新社)

關鍵男魏德 最後46秒連拿5分

魏德本季例行賽三分球44投僅7中,命中率僅15.9%,均為生涯新低,此役在比賽終了前46秒先是三分線開火,19.5秒再用拿手的轉身跳投拿下兩分,防守又賞沃克一記麻辣鍋,徹底澆滅黃蜂反撲氣焰,魏德豪氣表示:「我是專打關鍵時刻的球員。」魏德此役3阻攻進帳,季後賽共累積160次,超越喬丹的158次,成為史上最會蓋火鍋的得分後衛。

黃蜂主控沃克繳出季後賽新高的37分,仍無法幫助球隊在主場晉級次輪。(法新社)

熱火在關鍵戰役選擇封鎖林書豪,讓黃蜂主控沃克繳出季後賽新高的37分,決勝節連得12分,率隊一度追到僅剩2分落後,可惜仍功虧一簣,無緣在家鄉父老面前贏球,他也只能大讚魏德是一名為了關鍵時刻而生的好手。

握有3:2聽牌的暴龍,兩大得分主力德羅森與羅利合計27投7中,僅18分進帳,終場以83:101敗給溜馬,無緣在客場搶先晉級;雙方明早8點回暴龍主場進行第7戰,贏者將前進東部準決賽。

NBA季後賽解盤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