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湖人複數年約 迎新教頭華頓

2016/05/01 06:00

華頓(左)本季代替因傷缺陣的總教練柯爾(右),打出39勝4敗佳績,並締造開季24連勝的歷史新猷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湖人本季戰績17勝65敗,只比七六人好,排在聯盟倒數第二,球團先解僱前主帥史考特,開始尋覓新任人選;昨首度與華頓碰面即相談甚歡,雙方確定簽下一紙複數年合約,華頓成為「後布萊恩」時代的首位總教練。

去年球季結束,勇士送走首席助理教練詹崔,他前往鵜鶘執教;本季剛升任首席助理教練的華頓,也確定要離開,勇士的教練團,似乎已成為各隊總教練培訓班。

湖人確定以複數年約迎接新教頭華頓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華頓球員時代大多只是跑龍套,曾效力於湖人,在2009、10年嚐到二連霸滋味,退休後轉任教練,2013-14球季成為勇士教練團成員;本季接下詹崔所遺留的首席助理教練空缺,恰巧碰上總教練柯爾因傷缺陣,他率隊打出39勝4敗佳績,並締造開季24連勝的歷史新猷,是他受到湖人青睞的一大主因。

不過,勇士擁有柯瑞等多名好手,並搭配出色的戰術體系,讓華頓擔任代理總教練並無後顧之憂。現在面對陣中多數以年輕新血為主的湖人,華頓能否成功把重建期縮短,將考驗他的執教功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