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全大運》吳浚鋒 50蛙紀錄大三元

2016/05/01 06:00

台師大吳浚鋒拿下男子50公尺蛙式金牌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台東報導〕全大運游泳項目昨開賽,被看好在男子五十公尺蛙式寫新猷的台師大吳浚鋒,游出廿八秒五三奪金,雖然未能再刷新自己寫下的廿八秒一一全國紀錄,他仍打破由江信宏寫下的大會紀錄廿九秒一一,取得另類「大三元」,了卻一樁心願。

吳浚鋒在文化大學時期屬於乙組選手,不過,一○○年全大運就以卅秒廿二刷新一般組大會紀錄,之後他繼續力爭上游,並於台師大研究所期間開竅,今年三月才在新加坡國際分齡賽,再度打破五十公尺蛙式全國紀錄。

吳浚鋒中間雖升上甲組,卻因當兵沒能參加全大運,如今他於公開組再度立下里程碑,等同在五十公尺蛙式的三項紀錄稱霸。他不好意思地笑說:「大三的時候就想要拿大三元,可是程度還不夠,現在做到了,真的蠻爽的!」

吳浚鋒同時也是五十公尺自由式的全國紀錄保持人,去年高雄全運會,他以廿二秒八二刷新紀錄,達奧運B標,距離奧運A標的廿二秒廿七並不遙遠。本屆全大運是否有望達標?他表示,前些日子才因腸胃型感冒,狀況掉了不少,當然想拚看看A標,但盡力而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