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大運》《翻滾》三部曲前進里約 李智凱磨刀 個人全能首奪金

2016/05/02 06:00

《翻滾吧!男孩》紀錄片團隊將推出翻滾第三部曲,拍攝李智凱(見圖)前往里約挑戰自我的歷程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台東報導〕曾在紀錄片《翻滾吧!男孩》中,以「菜市仔凱」角色現身,國體大李智凱上月取得台灣暌違16年的體操奧運門票,昨又在全大運首奪個人全能賽金牌。不過他說:「還處於學習階段,加上容易緊張,所以每一場比賽都是很好的磨練機會。」

去年成為大學新鮮人的李智凱,雖然在單項鞍馬、地板、雙槓勇奪金牌,但全能賽輸給隊友徐秉謙。今年有奧運門票加持,大二的他更成熟,雖然在全能賽鞍馬項目失誤,總分82.575仍贏過徐秉謙的80.250。

國體大李智凱才拿下奧運門票,昨又在全大運個人全能賽拿下金牌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提早4年進奧運 阿信教練激動

教練林育信表示,李智凱不是天才型的選手,但肯下苦功,往往都是練習時最後一個離開場地的人,原本師徒倆預計2020年才有機會前進奧運,如今提早了4年,自己也相當激動。

上一位前進奧運的台灣體操選手,得追溯至2000年雪梨奧運的林永錫,就連曾在亞運奪金的林育信都沒這個機會。阿信表示,從幼稚園就一路拉拔李智凱,看到愛徒夢想成真,與有榮焉,「智凱去參加奧運,就等於我去參加奧運,這是最有意義的事。」

2005年李智凱在《翻滾吧!男孩》中還是小學生,如今已拿到奧運門票,紀錄片團隊預計將推出翻滾第三部曲,拍攝李智凱前往里約挑戰自我的歷程。

李智凱表示,小時候以為奧運選手很偉大,直到現在真的有機會去,才了解台上十分鐘、台下十年功,「當我們以為訓練已很辛苦,那些國外的好手,會有那樣的成績,可能比我們辛苦十倍、百倍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