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大運》飛過2.02公尺 金澤大介跳破18年障礙

2016/05/02 06:00

文化大學日籍生金澤大介(右二)全大運跳高以2公尺02,打破高懸18年的大會紀錄。(讀者提供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文化大學外文系日籍生金澤大介,昨於大運會圓夢,他在一般組男子跳高決賽中,以2公尺02打破高懸18年的大會紀錄,但他並不因此自滿,他說,「我想更完美的征服這個高度。」

181公分的金澤大介因國小體育課開始接觸跳高,從中獲得成就感,他自認為成績不是特別突出,但看到自己慢慢進步,決定繼續堅持在跳高上。高中畢業後,因為想學習中文而來台灣,申請到台北科大,去年則轉學到文大。

由於金澤大介是文大田徑隊唯一乙組跳高選手,他的專門教練就是YouTube影片,他的偶像是雅典奧運金牌霍爾姆。現在跳高選手幾乎都超過190公分,他很佩服霍爾姆,身高跟他一樣,卻能躍過2公尺40。

金澤大介打破淡江大學胡訓祥1998年締造的大會紀錄2公尺01。他透露,前兩週練習時就飛過2公尺,正式比賽前,不斷提醒自己注意小細節,成功躍過2公尺障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