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破首輪魔咒 暴龍驚險晉級

2016/05/03 06:00

NBA季後賽解盤

德羅森飆30分,助球隊晉級次輪,賽後興奮親吻愛女。
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溜馬、暴龍昨於決勝第7戰鏖戰至讀秒階段才分出勝負,德羅森轟下全場最高30分,包括致勝的2次罰球,終場暴龍驚險以89:84獲勝,晉級準決賽,隊史首次於季後賽第7戰勝出。

這是暴龍自2001年擊退尼克之後,首度在季後賽跨過首輪門檻,下一輪將遭遇同樣打滿7場才晉級的熱火。

讀秒階段 溜馬喬治失誤

前3節落後12分的溜馬,末節一哥喬治帶頭反撲,拉出一波17:4猛攻,縮小至3分差,無奈終場前14秒喬治傳球失誤,也葬送溜馬晉級契機。奮戰46分鐘的喬治坦言,「拚戰到最後一刻,體力流失嚴重,比賽末段有點喘不過氣。」

最多領先16分的暴龍,全場命中率僅38.2%,不及溜馬的46.6%,但靠著禁區優勢席捲49顆籃板球,比對手多出11顆,18顆進攻籃板更是致勝關鍵。暴龍主帥凱西表示:「末節我們進攻當機,但我們的防守拯救了比賽。」

德羅森轟30分 暴龍最高分

暴龍明星控衛羅利手感不佳,14投5中僅貢獻11分,所幸德羅森扛起進攻重任,出手32次寫下隊史季後賽新猷;立陶宛瓦倫丘納斯也挹注10分、15籃板。

打破首輪魔咒,暴龍成功在第7戰取勝,德羅森坦言:「感覺真的輕鬆了不少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