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大運》3金桌后陳思羽 改報女雙又奪金

2016/05/04 06:00

已獲奧運門票的陳建安,僅奪男單銅牌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台東報導〕曾在全大運拿過3面桌球女單金牌,文化大學「棒棒糖女孩」陳思羽本屆改報名雙打賽,希望為8月來臨的奧運女團賽暖身,她沒讓師長失望,昨與搭檔劉昱昕攜手勇奪自己生涯首面全大運女雙金牌。

陳思羽(右)、劉昱昕拿下公開女子組桌球雙打金牌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劉昱昕與陳思羽都擁有國手資歷,儘管一人擅長雙打、一人專攻單打,合體所背負的沉重期望,讓兩人4強戰一度還有點小爭執,順利封后時,陳思羽大呼了口氣說:「終於!」劉昱昕也笑說:「跟奧運國手搭配,壓力很大耶!」

依照世界排名,陳思羽與鄭怡靜幾乎篤定拿下奧運門票,根據規定,我國還可再由協會另挑選出1人,湊成3人組合參加團體賽,在交叉單雙打制中與各國好手對抗。

陳思羽表示,教練團對於奧運的女團期望較高,儘管現在第三人名單還沒出爐,她希望能提前適應比賽節奏,並且透過必須奪牌的壓力來刺激自己成長。

上屆倫敦奧運,陳思羽才18歲,經過4年磨練,心態成長不少,她表示,現在不會只靠力量在打球,面對逆境時,也不怕被對手識破缺點,只要敢於糾纏,局面就有機會反轉,如今陳思羽為自己的第二次奧運立下目標:「希望單打可以闖進16強,甚至是奪牌。」

陳建安僅摘銅︰

終於可回家看兒子

同樣拿下奧運門票的國體大陳建安,昨則是男單賽事焦點,可惜他4強賽不敵小將孫嘉宏,僅在銅牌戰勝出,小安說:「可能是這幾天連團體賽加起來就要打12場比賽,身體有點累了。」

近期為了打國際賽幫台灣男團拚世界排名積分,剛當奶爸的陳建安得四處奔波,全大運前他只抱了小孩一次,昨賽事告一段落,他終於有時間返家再看寶貝兒子一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