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跑到快崩潰 陳彥博「召喚」自己

2016/05/10 06:00

陳彥博(左)參加撒哈拉沙漠超馬賽,與第一名的日本選手飯野航合影。(陳彥博提供)

在沙漠中不斷喊著自己的名字,台灣極地馬拉松悍將陳彥博從崩潰邊緣找回前進動力,他在為期7天、250公里的撒哈拉沙漠超馬賽,以23小時47分51秒成績完賽,於209位跑者中拿下第2名,把這份榮耀獻給遠在寶島的媽媽。

陳彥博表示,烈陽、高溫、大風、沙丘、低溫在4天裡瘋狂地折磨人,為了保持領先,他一度冒險減少水分的負重與補充,導致脫水,甚至在連續高速攀爬沙丘時,造成低血糖症,腳趾4片指甲脫落流血,意志力幾乎潰散。

但陳彥博沒有放棄,不斷地在心中喊著自己名字,他說:「我們的名字代表勇氣、堅持和執著的熱情,陳彥博這名字,是媽媽為我取的,我想,在我完賽的今天是母親節,這第2名的榮耀,是獻給妳的,媽媽,母親節快樂。」(記者林宗偉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