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士杰增重拚奧運 健康亮紅燈

2016/05/12 06:00

陳士杰有自信實力已接近世界前3,力拚里約金牌。
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高雄報導〕里約奧運進入最後3個月備戰,左營國訓中心昨起舉辦第一梯次媒體日,讓外界了解奧運培訓隊近況;其中,上屆倫敦奧運為台灣摘下1面銀牌的舉重隊,今年奧運拿到7張參賽門票,和田徑隊並列最多,也是最被看好奪金的團隊。

奧運無限量級 台灣第一人

甫於4月底亞錦賽無限量級(105公斤以上)奪下1金、2銀的陳士杰,從上屆敦奧B組躋身為里約奧運A組選手,被寄予奪牌厚望。他自信滿滿地表示,「過去4年,我可不只有年紀成長,技術和心理都更上層樓。」

身材魁梧、長相粗獷的陳士杰,曾被誤認為外籍傭兵,他說,「不要以為亞洲只有南韓可以,台灣舉重也有選手能和世界匹敵。」

陳士杰是台灣首位以無限量級進軍奧運的選手,敦奧雖無緣奪牌,但經過4年苦練,成績不斷突破,去年在世錦賽和亞錦賽連續舉破全國紀錄,抓舉195公斤、挺舉245公斤更寫下生涯最佳,「我的實力已接近世界前3,去里約挑戰銀牌、甚至金牌,並非天方夜譚。」

直逼155公斤 內分泌失調

奧運進入倒數,陳士杰認為,技術和細節提升是現階段重點,「我必須找回比賽的渴望和興奮感,逼出內心的狂,就算被別人視為驕傲也無所謂!」

為強化力量,陳士杰體重直衝155公斤,但健康卻亮起紅燈。他無奈地說︰「沒辦法!我們這組平均體重都破140,只能先吃胖再轉換成肌肉;但體重攀升讓身體難以負荷,現在逛街半小時,腰就會痠痛,內分泌也有點失調,皮膚變得很差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