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羅曼的點子 牛棚全體起立

2016/05/12 06:00

猿隊後援投手上場時,所有牛棚投手會全體起立鼓掌加油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羅曼(左)出點子為牛棚打氣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眼尖的球迷或許會發現,最近桃猿後援投手只要離開牛棚區、奔向投手丘,牛棚其他投手就會全體起立鼓掌並吶喊打氣,原來這是洋投羅曼的活力點子。

串場任務結束 今返先發

上月底羅曼主動向教練團要求轉調中繼,目前定位是布局投手,陳禹勳扛第7局,終結者仍為林柏佑。羅曼表示,「過去兩年我在日職習慣投中繼,才會希望離開先發輪值轉調中繼,但若球隊有需要,我仍可回到先發輪值。」果然羅曼短暫中繼穩定牛棚任務結束,今天象猿戰回任先發。

陳禹勳透露,羅曼認為後援投手群是一體的,要互相打氣鼓勵,當後援投手準備上場接替投球時,其他投手都要站起來,用鼓掌和吶喊方式加油,效果還不錯。

不只是有形的「全體起立」加油打氣法,無形的經驗傳承也是羅曼帶給牛棚的良性化學效應。

陳禹勳說,羅曼常和本土投手分享經驗和投球策略,對年輕球員幫助很大,「羅曼扛布局投手,牛棚戰力升級,投手分工更明確,現在我的責任局數就是第7局,可更大膽地去投球。」羅曼轉調中繼後,陳禹勳8場中繼、8.1局投球1分未失,表現十分穩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