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諮商師除心魔 李智凱力拚決賽

2016/05/13 06:00
↑李智凱不僅演活了電影,更一舉拿下奧運門票。(記者黃志源攝)↑李智凱不僅演活了電影,更一舉拿下奧運門票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高雄報導〕紀錄片「翻滾吧!男孩」的主角李智凱,11年後替台灣拿下暌違16年的體操奧運門票,天生努力踏實的他,是教練眼中的模範生,再困難的菜單都照單全收,但踏進奧運之前,他必須先克服「心魔」。

訓練時,高難度動作都難不倒李智凱,但重要比賽卻無法驗收,成為他的生涯最大罩門,他說,「我也常捫心自問,為什麼總是在關鍵時刻失常,平時訓練能兼具流暢度和速度,但比賽就是會失誤,我仍在找尋答案。」

李智凱聘請專業的心理諮商師幫忙除去「心病」,希望在奧運前有所突破,教練林育信分析,「智凱缺乏大賽經驗,國內比賽頂多幾百人,但站上國際舞台動輒數萬人,當然就容易腿軟。」

20歲就一圓奧運夢,李智凱坦言美夢成真,他透露,「當時演電影內心就曾想要挑戰奧運,沒想到這麼快就達成,接下來就是奪牌。」

面對奧運頂尖對手,林育信坦言,李智凱的經驗和心智仍與世界好手有段差距,但現階段就是努力去嘗試,至少拚進奧運決賽。他說,「我們會把眼光放在2020年,只要智凱能累積經驗、克服心魔,前途絕對無可限量,期望未來能續寫『翻滾吧!男人』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