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鑽石聯賽備戰奧運 向俊賢練膽

2016/05/14 06:00
跳高全國紀錄保持人向俊賢。(資料照)跳高全國紀錄保持人向俊賢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-上海連線報導〕IAAF最高等級聯賽「世界田徑鑽石聯賽」上海站,今於上海田徑場點燃戰火,跳高全國紀錄保持人向俊賢將站上鑽石聯賽舞台,享受5萬人加油聲,當成奧運模擬賽。

這次田徑協會推薦兩名奧運國手黃士峰、向俊賢參賽,但上週剛打破男子標槍全國紀錄的黃士峰因鼠蹊部拉傷退出。教練孫念祖表示,向俊賢上次在北京世錦賽有些怯場,他認為,多參加大型比賽,有助於適應奧運大場面。

向俊賢生涯最佳紀錄是2公尺29,今年最佳是2公尺20;他表示,賽前心情很緊張,因為起跳高度可能會是2公尺20,難度頗高,「賽前練習重點放在助跑,助跑好都會過。」

上海站今年新增男子400公尺接力與跳高,但不列入年度積分;跳高共有10人參賽,包含世錦賽金牌烏克蘭邦達連科、世錦賽銀牌中國張國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