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火」烤暴龍續命 第7戰生死鬥

2016/05/15 06:00

G.卓吉奇(右)飆出生涯季後賽新高30分,助熱火扳平暴龍。(歐新社)

G.卓吉奇轟30分︰還不想放暑假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系列賽被逼至淘汰邊緣的熱火昨於主場谷底反彈,斯洛維尼亞控衛G.卓吉奇轟下生涯季後賽新高30分,「閃電俠」魏德末節接管比賽,全場繳出22分、6籃板、5助攻、3阻攻和2抄截的全能數據,聯手助熱火103:91擊敗暴龍,系列賽扳成3:3平手,最終驟死賽將回到多倫多舉行。

相隔7年後再嘗季後賽滋味,G.卓吉奇總是能於關鍵時刻拯救熱火,首輪第七戰對黃蜂砍下25分,昨背水一戰再升級成30分、7助攻,G.卓吉奇表示:「還不想回歐洲放暑假,我喜歡季後賽高強度的競爭,激發我打得更具侵略性。」

禁區大將懷特塞德右膝扭傷系列賽報銷,昨熱火用兵保守,全場僅8人應戰,變陣改打小球戰術收到奇效,203公分「滷蛋」丹恩頂替懷特塞德上場超過40分,搭配201公分菜鳥溫斯洛扛禁區,系列賽表現低迷的老將中鋒史陶德邁爾全場作壁上觀。

暴龍「雙槍」德羅森和羅利聯手攻下59分,占了全隊總得分的64%,其餘隊友得分皆未破雙位數,畢永柏頂替腳踝扭傷的瓦倫丘納斯先發,貢獻13籃板、2阻攻,暴龍主帥認為:「問題不在於進攻,防守才是落敗主因;我們太過鬆懈,球員忘了我們是來贏球,而不是等待第七戰。」

第七戰將於台灣時間5月16日凌晨3點半移師暴龍主場舉行。熱火隊史於關鍵第七戰已經取得4連勝,9次打第七戰取得6勝3敗;反觀暴龍僅有3次經驗,吞下2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