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神紅不讓 中職第8千轟留台南

2016/05/15 06:00
統一獅潘武雄在第4局敲出二壘安打,第6局又開轟,獲得單場MVP。
(記者黃志源攝)統一獅潘武雄在第4局敲出二壘安打,第6局又開轟,獲得單場MVP。 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「武神」潘武雄昨天本季第8轟、生涯第74轟出爐,不但成為幫助球隊6:2贏球的勝利打點,還是留名中職青史的第8千轟,他說:「希望9千、1萬轟,都由我來打!」

統一獅鄭鎧文開轟建功,賽後姑姑(後排中)突然現身獻花圈帶來驚喜。(統一獅提供)統一獅鄭鎧文開轟建功,賽後姑姑(後排中)突然現身獻花圈帶來驚喜。(統一獅提供)

前天比賽開打前,8千轟還差11發,潘武雄當時還說,「全壘打這種事,是可遇不可求的。」結果他連兩場比賽都開轟,昨天6局下的那發突破1:1僵局陽春砲,更成為史上第8千轟,也將桃猿先發洋投索爾打成敗戰投手。

對於那一轟,「我沒有特別設定球路,只希望把打擊的節奏做到最好。」潘武雄在第4局就曾敲出二壘安打,結果第6局掌控得更好,一棒轟出中外野大牆。潘武雄今年只出賽35場就轟出8發全壘打,有機會刷新個人單季最多13轟紀錄,他則笑說,「我還有進步的空間,只希望能維持好的感覺。」

巧合的是,中職第7千轟也出現在台南,是由史上最大咖洋砲曼尼在2013年4月4日所轟,潘武雄昨天又將第8千轟留在台南。潘武雄還許願希望能打得夠久,以後9千、1萬轟都由他來,只是在那之前,「希望打出8001轟的也是我。」

鄭鎧文開砲 姑姑獻花驚喜

此外,獅隊新秀鄭鎧文在5局先開砲,也用本季第8轟來追平比數,賽後他和潘武雄一起跳舞慶功。感人的是,一手拉拔鄭鎧文長大的姑姑突然現身獻花圈,「我不知道姑姑要來,希望她下次來要講。」他笑說。

獅隊先發投手廖文揚以6局失1分拿下本季第2勝,他上次因手肘發炎跳過一次先發,「這場在投時還是有點害怕,因為上次受傷有陰影,都是靠捕手高志綱引導。」 總教練郭泰源認為廖文揚的球速沒出來,但好在控球不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