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暴龍晉東部決賽》板凳熬到先發 畢永柏狂飆雙十

2016/05/17 06:00

畢永柏繳出17分、16籃板的生涯代表作,助暴龍淘汰熱火。
(法新社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暴龍畢永柏昨在關鍵生死戰中繳出17分、16籃板,讓地主球迷都為他歡呼,也證明自己有本錢在NBA站穩腳步。

畢永柏進攻腳步粗糙、罰球也不靈光,但打死不退的防守意志,全受到同樣是籃球員的父親影響,讓他知道在場上就是要不停戰鬥、衝搶籃板球,得設法贏下每一場比賽。這名硬漢私底下還會英文、法文與西班牙文等5種語言。

畢永柏206公分搭配驚人的229公分臂展,2011年在Nike籃球高峰會入選國際隊,面對一票優秀的高中生如鵜鶘一哥戴維斯、山貓大鎖奇德吉克里斯特,照樣締造12分、11籃板與10阻攻的「大三元」,讓他聲名大噪。最後在選秀會以第7順位讓國王挑中,山貓更透過3方交易,才換到這名禁區潛力股。

只是在山貓、黃蜂時期,畢永柏幾乎都是待在板凳待命,表現也不符合預期。本季加盟暴龍後,仍是先發中鋒瓦倫丘納斯的替補,直到與熱火系列戰第4戰因瓦倫丘納斯受傷,他成為先發,4戰場均繳出11分、12籃板及2.5阻攻,證明只是欠缺機會。

年薪僅300萬美元的畢永柏,在東部決賽得面對騎士身價高達1400萬美元的T.湯普森,若能持續有好表現,未來身價絕對能一飛沖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