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協中止申辦WBC 南韓確定主辦

2016/05/17 06:00

棒協宣布中止申辦經典賽,亞洲區預賽確定落腳南韓。圖為2013年經典賽台灣隊王建民在台中洲際球場熱身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棒協昨發表重大聲明,宣布中止申辦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第1輪賽事,並將正式通知大聯盟,這也代表屆時亞洲區的2組預賽,其中1組不會在台灣打,主辦權由南韓取得。但據了解,其實大聯盟一開始就屬意由首爾主辦。

台灣失去明年經典賽預賽主辦權,無緣重現2013年經典賽球迷包圍全場的主場優勢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林宗成:辦好世大運棒球賽
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指出,根據歷屆經典賽的申辦程序,各組賽事由哪個城市主辦,最晚元月底就會知道答案,這次比過去晚3多個月仍未公布,對協會運作、主辦城市高雄都造成困擾,經費籌措等作業也被卡住。

棒協不能理解大聯盟的動作為何這麼慢,決定不再等,主動宣布中止申辦。林宗成表示,將把人力、時間放在其他比賽上,重點是辦好明年8月的世大運棒球賽。隨著棒協與高雄退出,亞洲區2組預賽確定在首爾、東京舉行。

大聯盟早屬意首爾 上週已簽協議書

據了解,大聯盟不希望比賽地點與過去重複,一開始就屬意由首爾主辦,但因對權利金仍有期待,才開放高雄、首爾競標,台灣雖有加碼,仍未超過南韓,南韓職棒也已在上週與大聯盟簽訂主辦協議書。

中職球員保留不參賽選項

經典賽台灣隊選訓作業則不受影響,將比照上屆於6月下旬陸續展開,只是中職秘書長朱康震昨表示,尚未和棒協、體育署談過台灣隊的組訓相關事宜,中職球員雖仍可能參賽,但也保留不參賽的選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